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会动态

迎接文旅会乐山市重点项目次第呈现

发布时间: 2020-07-06 17:22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围绕“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以9月在我市召开的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为时间节点,全市加力加劲推进77个文旅“挂图作战”项目。截至6月底,29个市级“挂图作战”文旅项目实现投资27.9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53.83%,在疫情影响下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这是7月3日,记者从乐山市承办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推进会上获悉的。

具体来看,各重点项目进展如何,有什么亮点?

通过“以会促建”,“只有峨眉山”、东风堰—千佛岩、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夜游三江”提升工程、沐川龙门漂流重建等22个项目竣工投运。

保乐力加峨眉山麦芽威士忌酒厂工旅融合项目地下部分已完工,上层土建已完成85%,总体建设完成70%。目前,正加快推进进厂道路拓宽、沿线风貌提升和厂区周边农房拆迁;企业正加快工程进度,抓紧安装调试设备,确保大会期间生产部分全部完工、旅游主体部分完工,充分展示“酒谷”形象。

峨眉山居(黄湾小镇)项目现有中高端民宿300余家,已完成街面、屋面等基础设施整改和沿河景观提升,正积极打造民宿样板和文创展示中心,全力盘活现有商铺,丰富完善小镇业态。

嘉峨茶谷项目游客中心、手工制茶传人作坊、种质资源库等已建成投用,目前正按4A级景区标准持续丰富旅游业态,完善非遗展示及手工制茶等研学项目游线设计。

此外,9月大会开始前,沫若戏剧小镇、峨眉山智慧文旅、上中顺特色文化街区等一批项目也将如期竣工呈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