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会动态

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06 13:59     来源:省文旅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0年1月2日,市委书记彭琳在市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研究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汇报,研究了《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总体方案》和《2020年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易凡、曾洪扬、于丽、高鹏凌、周伦斌、郭捷、胡国民、廖克全、罗新礼、陈长明、方向明,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以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和讨论发言后,彭琳书记强调,办好今年的“一会一节”活动,既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乐山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乐山文旅发展的一个难得机遇,要紧扣“文旅发展年”工作主题,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确保办出成效、办出特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要办成一流盛会。要办出国际范,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旅产品,推动本土文旅资源与国际接轨,擦亮乐山旅游金字招牌。要办出科技范,坚持走高端发展路径,大力发展新产品新业态,拉长游客驻留时间,推动文旅消费从单一性低层次消费向多样性高端化消费转变。要办出精品范,充分发挥“工匠精神”,推进文博、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讲好乐山故事,培育“叫好又叫座”的传世精品。

二要展示一流形象。要重塑“放心舒心”的旅游形象,深刻汲取峨眉山景区被国家文旅部通报批评教训,深化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做到执法必严,以最严的措施打击强制消费、假冒伪劣等行为,着力营造放心舒心旅游消费环境。要提升“半城山水”的城市魅力,坚持“景城一体”,加快推进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建设,持续开展净化、亮化、绿化、美化行动,充分展示乐山城市魅力。要营造“热情好客”的人文环境,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筹办工作。

三要体现一流作为。要在统筹联动上体现作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揽总加强指导,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分工方案落实到位。要在项目建设上体现作为,各考察项目点位指挥长要亲自牵头,进一步加快项目打造和提升进度,确保在大会召开前精彩亮相。要在精细服务上体现作为,坚持从细节细微处入手,提前做好涉旅从业人员、青年志愿者服务培训,全面加强“吃、住、行、游、乐、购”“商、学、养、闲、情、奇”各环节间的有机衔接,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乐山旅游的看点、卖点、玩点,让各方嘉宾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会议强调,此次“一会一节”筹备工作是考验干部的战场,是展示干部作为的舞台,要树立好“党和人民的事业等不起、输不起”的干事创业理念,相关单位、相关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拿出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全力冲刺,确保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