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统计信息

元旦小长假3天乐山累计接待游客70.96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8-01-02 17:1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月2日,今年的元旦小长假结束了,从市假日办获悉元旦假日3天,乐山全市累计接待游客70.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336.2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39%和15.54%。

  

  大佛景区持续火爆

  小长假三天时间中,自驾、自助游持续增长趋势,乡村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据统计,乐山全市共接待过夜游客6.83万人次,接待一日游7.49万人次;列入统计的景区共接待游客23.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96.4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46%和57.43%;列入统计的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1.0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01.18万元。

  

  大佛景区九曲栈道

  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游客需求呈现出越来越多元化的趋势,以“峨眉山冰雪温泉节”为代表的冬季旅游项目,充分挖掘了冰雪、温泉、祈福、民俗、美食等独具特色的冬季旅游资源,成为游客追捧的项目;五通桥区、市中区分别举办的首届麻辣烫美食文化节和苏稽跷脚牛肉美食节,广受市民好评。同时,自驾游乡村游等旅游方式持续火爆

  

  峨眉山景区高山滑雪场

  

  峨眉山景区高山滑雪场

  为维护乐山旅游秩序,假日期间全市开展联合执法检查6次,共出动210人次,旅游执法部门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开展市场检查20次,检查旅行社及分支机构5家次,购物店22家次,旅游景区9家次,宾馆饭店41家次,旅游团队120个次,现场责令整改7人次,制止揽客拉客35人次,行政处罚6人(其中,行政拘留2人)。旅游咨询投诉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共接受各类旅游咨询3000余人次,处理游客投诉纠纷6起,实现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