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全市“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2-09 10:26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8日,乐山市“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在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6楼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润国出席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有关景区、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讲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10210102749880003

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主持主持会议

会上,划编制团队汇报了规划大纲基本情况,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补充汇报。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就本地区、本部门“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编制思路、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和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了相关修改、完善及补充意见。

划编制团队汇报规划大纲基本情况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补充汇报

参会人员交流讨论

参会人员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接下来要进一步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一是基于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背景,后疫情时代文旅发展方向,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全面振兴三方面进行思考,站在新发展阶段,运用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思考“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以融合发展的理念,利用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三是高起点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加强氛围营造、高标准提升旅游服务,进一步理清思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系统谋划,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紧紧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来讲好乐山故事,讲好乐山故事。

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架构、思路、逻辑性再思考,提高条理性,;目标再明确;内容更聚焦,凸出重点;项目更清晰;表述更明确。

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强纵向交流,加强市上各部门与区县之间交流沟通,确保项目能够干成;加强横向交流,即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配合的整体联动,产生作用,发挥效益。

会议现场

于丽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编制要实用,要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引领性。并就如何谋划好“+旅游”、“旅游+”各项重点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全力推动全市文旅产业保持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

一要创新思维,推动“+旅游”跨界融合发展。各部门要转变思路,深入思考,探索适应"旅游+"大产业发展需要的统筹发展机制。二要强化支撑,聚焦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各区市县结合实际,主动参与,投入人力物力,发挥主体作用。三要协同联动,加快推进旅游融合规划编制,深入思考,做好横向联动和纵向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