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乐山市旅游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会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50     来源:旅协快讯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2月3日下午,乐山市旅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长会在乐山文旅大楼召开。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协会联系领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文勇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旅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东主持。协会在乐山的副会长、副秘书长、各分会负责人和部分文旅专家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成红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乐山市委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并向会长会汇报2019年至2020年协会的工作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对2021年协会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

针对部分协会领导因工作调整相继辞职、协会工作推进缓慢的情况,按照协会章程规定,由王东会长牵头,协会秘书处积极配合,经充分酝酿、广泛征求意见,提出了乐山市旅游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理事增补人选名单,经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审定,并向市委组织部等部门进行报备,最终形成人事议题,提交第二次会长会审议。

经会长会表决,同意部分同志辞去协会相关职务;同意增补成红同志为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增补刘勇、但强、汪明伟、张谦、陈志强等5位同志为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增补余文超同志为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乐山市旅游协会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对<乐山市旅游协会章程>进行补充修改的议案》《关于成立研学旅行分会的议案》。

与会人员分别就2021年工作重点、“红黑榜”发布办法和协会聘请常年法律顾问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本次会议是新冠疫情以来的第一次会长会,王东会长对会员单位在大灾面前勇于担当、奋力自救的拼搏精神表示赞扬,对“后疫情时代”协会工作做出安排:一是加强协会内部建设,进一步完善财务、人事等管理制度;二是狠抓行业自律,各会员单位要彼此形成约束机制,规范经营,不搞恶性竞争;三是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会员单位要通过提升服务技能,提高服务质量,扩大宣传营销,吸引更多游客来乐山游玩,推动旅游业的复苏和繁荣;四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会员单位要加强协作、抱团发力,营造诚信、文明、健康的乐山旅游生态环境。

会上,陈林强书记对旅游协会2020年在疫情防控、抗洪救灾、行业自律、投诉处理、“三会”筹办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协会新增补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就2021年乐山市旅游协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服务好中心大局。要全面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市人代会等相关会议的决策部署,紧扣市委提出的“园区建设提升年”主题,在各项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当好文旅行业的“排头兵”;二是做好服务,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当好会员的“娘家人”,做好会员与游客、会员与会员、会员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和协调;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协会凝聚力。要通过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优化、壮大协会队伍。要丰富协会活动,增强协会活力,提升会员获得感、荣誉感,共同维护乐山旅游良好形象。

本次会长会还选举了监事会监事,通过了各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