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五一”收官 乐山25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21.22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0-05-06 12:03     来源:川报观察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

5月6日,记者从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间,全市开放的25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1.33万人次。按照“科学限流、网上预约、间隔入园、分时游览”的要求,25家景区均执行“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

多点发力,乐山旅游市场加速恢复。“在旅游景区全面限流开放的背景下,急需有新的旅游产品填补游客需求短板。”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

需求短板如何补?记者了解到,乐山在假日期间推出《2020年五一假期乐山全域旅游攻略》,引导游客全域分流、合理规划旅游线路、文明理性出游。重点推广乡村踏青游、非遗体验游、休闲度假游等新产品,推出世界茉莉博览园、荔枝湾自驾车营地、罗城古镇等25个优质旅游新产品,受到游客追捧。数据显示,假日5天,乐山市市中区玫瑰庄园、峨眉山月南花乡、犍为古郡·花果溪、沙湾山水世界、63号自驾车营地等新兴乡村旅游点游客如织,纳入统计的10家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8.69万人次。

“一地住多日”是此次大部分游客来乐休闲度假慢生活的状态。假期间,全市过夜游客达到55%,纳入统计的20家精品酒店平均入住率达到60%,己庄、艾美、金海棠等多家高品质酒店入住率均在90%以上,20家特色民宿平均入住率达到85%,千里走单骑、椿上、老树院子等特色民宿假日期间全部满房。

此外,由于各景区限流,来乐游客行程向体验乐山人文风情、城镇风光和享受特色美食等倾斜,旅游对服务业的带动作用明显提升。其中,中心城区、苏稽镇、罗城镇、牛华镇等地旅游消费热度直线上升,张公桥、嘉兴路等美食街区人气居高不下,古市香跷脚牛肉、串妹冰粉、叶婆婆钵钵鸡等特色美食店一座难求。

记者了解到,为让游客真正“安心游”,全市A级景区落实“配备工作人员多、入口设置多、体温检测点位多;有人员疏散场所、有人员隔离场所;确保不聚集、不拥堵”要求,采取提前开园、检查点前置、多点分流、单向通行、1米以上宽间距排队、志愿者劝导等方式,严防人员瞬间聚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