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展演

沫若戏剧小镇盛大启幕《少年郭沫若》音乐剧首演

发布时间: 2020-09-21 14:44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月19日,沙湾区沫若戏剧小镇开馆暨《少年郭沫若》音乐剧首演仪式在该区沫若剧场举行。

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金文,副市长郭捷,市政协副主席肖瑶伦出席开馆和首演仪式。部分文化界专家学者、郭沫若子女,以及项目建设者、营运者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当天下午2时,开馆仪式在美轮美奂的开场舞《英姿》中拉开帷幕。郭沫若之女,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历史所副所长、郭沫若纪念馆原馆长、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名誉会长郭平英在致辞中表示,愿沫若戏剧小镇为乐山、为四川、为全国戏剧文化的发展增添绚丽光彩,希望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朋友能在这里,走近经典、欣赏经典、理解经典,以多样化的创新形式传播经典。

仪式上,北京、重庆和乐山沙湾三地的郭沫若纪念馆签订了交流合作协议,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确定未来将加强文化资源交流,共谋发展。

朗朗上口的乐山话说唱歌曲《谁的错》、极具韵味的《唐宋诗》、亮点十足的裸眼3D舞台……《少年郭沫若》音乐剧通过8首歌曲串联起多个小故事,讲述了12岁以前的郭沫若,在沙湾生活、学习的故事,反映了“铜河家风家训”的文化内涵。该剧用音乐贯穿剧情,采用先进的7.1声道音响系统,以整体环绕音箱效果带来身临其境之感,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收获了不少掌声和赞扬。

“音乐剧很精彩,把郭沫若12岁以前的故事讲得很清楚,导演的构思很有想法,其中童年郭沫若和少年郭沫若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刘国平告诉记者。

“这场音乐剧让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作为年轻人,应该把这些优秀文化传承下去。”沙湾区本地学生程雁宏说。

据了解,沫若戏剧小镇位于“滇川国家旅游风景道”四川首段,毗邻“大渡河国家湿地公园”,是沙湾区弘扬沫若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重大举措和重要项目。该小镇以活化“沫若文化”为切入点,以“戏剧文化+亲子研学”为主题,正全力打造弘扬沫若文化新阵地、儿童戏剧研学目的地、工旅融合发展示范地、滇川国家风景道起始段新亮点。按照“政府搭台、企业运营、大师引领、校地合作、戏剧联盟”的发展思路,小镇现建设有沫若剧院、戏剧主题街区、研学旅中心(绥山山馆)和铜河家风家训楼,一个集戏剧交流、亲子研学、文创体验、主题娱乐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呈现在游客面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