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展演

组图 | 乐山又添一个“打卡地”,“楼道画廊”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10     来源:川报观察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大渡河上的石公石母》范传杰

“这是范传杰老师的作品,他来乐山十年了,在画作中藏了一些自己对乐山之美的见解。”5月19日,在乐山市文旅大楼二楼的走廊里,不少吃过午饭的市民前来参观新布置的1副“大师油画”,乐山文化艺术研究所副所长李元婧路过走廊时还会停下来和参观的市民聊上两句。

《春晓峨眉河》 曾明冲

《春天到壕上》 刘栋

乐山文旅大楼是乐山文化旅游单位的办公场所,为了让文化服务“接地气”、“走进寻常百姓家”,从今年起,乐山文化艺术研究所等文旅单位开始推动“开门办所”,将日常的艺术、文旅工作与文化服务结合起来,将文旅大楼的“大门”向乐山市民敞开。

《马里冷旧》李元婧

《金口河大峡谷》王夏优

“楼道画廊我们筹备了近3个月”,李元婧说,14位乐山画师无偿作画,以“嘉州十七景”为主题,通过油画的鲜明色彩将金口河大峡谷、犍为小火车、黑竹沟马里冷旧、罗城古镇等自然与人文景观浓缩在一条走廊里。“其中有些画很有故事,比如刚刚提到的范传杰,他十年前从东北‘追爱’来到乐山,在这里定居十年,从他恢弘的构图里能感受到他对乐山这片土地不一样的爱。”

《夹江千佛摩崖造像》吴洵杰

《嘉州老城墙》熊火花

楼道画廊只是这个全新“打卡地”的“基础配置”。李元婧介绍,为了体现“服务性”,研究所特别将美术名家工作室、文学名家工作室、青年艺术创作室三大工作室和乐山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办公地聚集在了大楼里,并长期免费对外开放。“平日里大家可以来参观艺术家们的艺术作品,我们还会定期举办绘画、书法、戏剧等沙龙,所有市民都可以免费参与。”

《峨眉组画》李拥军

“打卡”贴士:

楼道画廊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柏杨东路270号文旅大楼二楼

沙龙活动信息获取&报名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乐山市文化艺术研究所】,所有活动均可从公众号中获取信息并报名。

乐山文化艺术研究所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