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展演

全新体验!“5G+VR”水上直播乐山大佛

发布时间: 2019-04-23 17:4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经过半年的“体检”和“美容”, 乐山大佛将全面向游客开放。4月23日上午9点,景区将开展“VR游大佛 5G结佛缘 ”活动,在全国首次水上直播乐山大佛壮美风光。

  

  乐山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工于唐德宗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前后历经九十年、三代人匠心建造而成,距今已有1216年历史。其实,历经了千年沧桑的乐山大佛在历史上已进行过多次保护修缮。从1962年起,政府就多次拨款对大佛进行全面的修缮工作;1982年,大佛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对大佛的头顶部分发髻附着物脱落和头顶长草,面部鼻黑脸花,胸部渗水,手脚部分表皮脱落和加固大佛左侧岩体这五大部分进行了修复。不过这次于2018年10月开启的勘测维护工作,是近年来对乐山大佛最大规模的一次修缮。历时半年的“体检”和“美容”, 咱大佛“老爷”换上了新颜,也即将隆重“出关”。

  大佛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基于5G网络的VR直播,通过在大佛周边布置的5G基站,利用5G的低时延、大带宽特点,将摄像头拍摄的大佛全景视频传到VR服务器上,让游客能够使用VR眼镜全方位欣赏大佛及三江汇流美景。

  为了选择最佳拍摄点位,主办方采用游船在水面拍摄,突破了直播常规的陆地固点拍摄的方式。同时,知名主播就大佛知识及历史进行现场解说,手机端及VR端的游客可以同步在观赏的时候还能了解乐山大佛的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