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展演

沐川首届竹乡采茶节举行 生态沐川 绿茶飘香

发布时间: 2019-04-10 17:4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约沐川,绿茶飘香。昨(9)日,中国·沐川首届竹乡采茶节在沐川县举行,来自各乡镇和茶企的代表队齐聚一场,比拼采茶、制茶手艺,与市民游客品茗赏茶,共享沐川生态茶香。

  在沐川县建和乡李家山万亩有机茶基地,采茶姑娘头戴布巾、身挎小竹篓,在翠绿鲜嫩的茶树丛中进行采茶比赛。当天的比赛共吸引7支参赛代表队参加,比赛以采摘一芽二叶为标准,专业评委通过采摘重量、茶叶质量等进行评比。最终,武圣乡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手工制茶比赛上,9支乡镇和茶企代表队参赛。制茶师傅们翻炒搅拌着手中的茶叶,阵阵茶香扑面而来。经过色、香、味、形等评比,最终利店镇代表队获得冠军。

  此次活动以“中国天然氧吧·醉氧生态绿茶”为主题,除采茶、制茶比赛外,还进行了茶艺表演、品茗会、茶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等活动,现场还讲解了制茶过程,普及茶知识。

  沐川是全省传统的老茶区和茶叶优势区域重点县。近年来,沐川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的总体思路,不断助推茶产业发展和品牌提升。目前,该县有茶园面积22.1万亩,茶叶年产量7261吨,年产值6.1亿元,形成了以沐溪河流域为核心的绿色有机茶叶产业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