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乐山市旅游协会2022年国庆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2-09-29 14:04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2年国庆假期将至,为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健康、文明、祥和的假期,乐山市旅游协会特温馨提醒您假期,请加强个人防护,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一、疫情防控为先出游前,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备齐个人防护用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等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区域就餐、集中入园(馆)游览时,自觉保持间距,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

、合理安排行程出游前,请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景区开放、门票预约等相关信息,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和高峰时段错时错峰出行。建议市民游客去博物馆、美术馆、艺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走走,陶冶性情,增广见闻。

计划前往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游览的游客,可提前通过网络实名预订景区门票,预约游览时间,

峨眉山识途旅游网官方网站:www.ciotour.com

乐山大佛景区官方网站:http://www.lsdf517.com

游客还可下载智游乐山APP,购买乐山相关景区门票。

三、谨防消费陷阱游客在参团出游前,要选择正规、诚信好的旅行社报名,拒绝参加“不合理低价游”。明确约定行程和服务项目,游客向签约旅行社缴纳团费时要索取正规发票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签订旅游合同。旅游购物过程中,游客要选择正规商店,购物时要根据自身需要,避免冲动消费,谨防上当受骗。

四、安全常记心间时刻关注交通、气象等部门发布的相关预警提示,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自驾游注意行车安全,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遵守交通法规;乘坐旅游包车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旅游过程中,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重要证件;要到正规的旅游景区游玩,不要轻信“抖音”等社交媒体推荐的“人气景区”,避免前往人烟稀少、通信不畅、没有正式开发、缺乏安全保障、生态环境脆弱的区域和违法经营的私设“景点”游览;谨慎参与漂流、潜水、攀岩、蹦极、低空飞行、大型机动游戏、玻璃桥、游船等高风险项目,时刻以安全为先;遵守消防法规,掌握消防常识,处处预防火灾。

五、争做文明游客出游时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当地的风俗民情、宗教信仰;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文明就餐,践行“公筷制”和“光盘行动”;规范处理垃圾,爱护生态环境;讲究卫生,举止得体,拒食野味,理性消费,自觉践行文明旅游,塑造良好旅游形象。

六、合法依规维权发生旅游服务质量纠纷时要冷静对待,避免言行过激,造成事态扩大,并注意收集好相关证据,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乐山市旅游协会监督服务电话:0833—24986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