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乐山市打击文化和旅游行业养老诈骗举报方式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5-25 11:38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将开展为期半年的文化和旅游行业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切实维护全市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专项工作取得成效,现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

一、文化和旅游行业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

(一)受理单位: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二)举报电话:0833-2513097

(三)举报邮箱:285319531@qq.com

(四)通讯地址:乐山市市中区柏杨东路270号

二、举报范围

(一)以伪造变造或者冒充他人名义的艺术品,向消费者隐瞒艺术品来源或者在艺术品说明中隐瞒重要事项,伪造变造艺术品来源证明和艺术品鉴定评估文件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规经营行为。

(二)以养老、“食品”、“保健品”、保险等领域中以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以市场营销为目的组织的违法旅游活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对同一旅游团队的老年旅游者提出与其他旅游者不同合同事项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

三、举报须知

1.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询问、配合调查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对于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提倡实名举报,请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以及准确联系方式等内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严格依法为举报人保密;

3.为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限制恶意重复举报和垃圾信息。为提供工作效率,请不要重复提交举报。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