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乐山市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38     来源:乐山市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单位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乐山市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承担全市文化旅游信息的收集、传递和咨询服务;承担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统计分析,统计预测,提供涉旅统计信息和政策建议;承担文化旅游数据信息系统的维护管理。2021年,数据中心将以下工作列为重点工作:

)夯实文旅统计基础。结合新制度的变化,指导区县进一步做好旅游基础数据采集、填报,国内和入境旅游抽样调查,以及文化文物统计等工作,强化数据分析应用。结合区县旅游情况,科学制定各县(市、区)旅游数据核算方案。

)提升智慧文旅应用。开展智慧文旅深入调研,找准A级景区和文化场馆,在智慧文旅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智慧化水平。依托峨眉山旅游股份公司技术力量,不断升级完善智游乐山平台和功能应用,将消费应用、SaaS服务融入平台,真正实现市场化可持续发展。在财政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结合平台中已有的银联商务和高德地图的部分数据,进一步分析来乐游客智慧大数据。

)高效运转数据中心。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继续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体党员思想水平,发挥先锋模范和基层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反腐倡廉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不断优化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中心管理。不断完善中心规章制度,规范做好办公室、财务、人事、档案、资产、收发文等中心常规事务工作,进一步确保综合管理成效不断提升。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乐山市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市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494,597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46942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494,597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94,597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494,597元(人员支出379,209元,公用支出115,389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乐山市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94,597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494,597元,是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公用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及变化情况。

乐山市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94,597元,较上年预算数减少46942元。主要是因为财政紧缩开支,压缩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71,784元,占75.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052元,占12.14%;卫生健康支出15,263元,占3.09%;住房保障支出47,498元,占9.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371,784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公用经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40,035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0,017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15,263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社保缴费支出。

5.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47,498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乐山市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94,597元,其中:

人员经费379,209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15,389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部门预算批复表(公开表).xls

乐山市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

2021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