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 2020-10-19 15:51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承担乐山旅游城市整体宣传和文化旅游人才研究;承担促进峨眉山、乐山大佛为核心包括11个县(市、区)在内的旅游资源整合,整体宣传;做好全市文化和旅游活动的宣传推广。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务实----履职尽责能力稳步提升

(一)基层党建扎实推进

宣促中心结合宣传营销工作实际,守正创新“两个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的思想教育工作,一是每周工作例会与“三会一课”相结合。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全体干部职工严守党的纪律、继承党的初心,政治思想得到洗礼和淬炼、使命意识得到巩固和升华。二是党员活动日与工会活动相结合。陆续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战时故宫纪念馆、铁道兵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通过聆听故宫文物秘藏乐山八年和嘉州儿女为保护故宫文物免遭日寇战火与掠夺的传奇史实,瞻仰铁道兵前辈们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伟大工程、谱写的光荣事迹、写就的历史华章,鼓舞和激励党员同志们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引导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成效。

(二)党风廉政筑牢抓实

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部署,强化全体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廉洁自律意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全体职工集中学、中心支部专题学、交流发言相互学、印发资料自主学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全年无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三)内部管理规范有序

宣促中心依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编制完善内控制度手册,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实施,同时对中心财务制度涉及固定资产采购、政府采购、项目报销及住宿差旅等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规范标准和流程,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集全中心之力,参照《事业单位管理办法》制定绩效考核方案和内部机构设置“三定”方案,规范了制度、明确了奖惩,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四)扶贫攻坚有力强化

全力保障对口帮扶集广村,成立宣促中心帮扶工作组,每月到集广村开展驻村帮扶督导工作;调换中心副主任景益科作为驻集广村第一书记,进一步充实帮扶力量;在春节、六一、中秋、重阳、彝族年等时节对集广村村民进行集中慰问,集广村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一是新建的集广村党群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村文化活动环境进行了整治,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强。二是加强了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对村五组安全饮水工程进行了升级改造,全村群众安全饮水得到进一步保障。三是抓好产业发展。指导种植藤椒连片化种植750亩,培育专业合作社4个,培育致富带头人5名,带动农户发展“五园经济”成效显著,贫困户中间涌现出一批产业发展的典型。四是设计制作驻村工作队信息公开栏。在中心基本运行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拨出专款,制作张贴400个驻村工作队信息公开栏,在信息公示栏上公布工作队全部队员的姓名、照片及服务电话等信息,便于村民与工作队之间的日常对接。五是募集社会爱心捐赠资金。为拓宽扶贫资金来源渠道,宣促中心千方百计筹集贫困村扶贫资金,注重社会资金的引入,通过协调慈善爱心企业和个人,2019年募集社会爱心捐赠资金5.8万元,助力集广村产业扶贫,激活“造血”功能。

二、开拓----市场推广创新增效

(一)春季产品集中亮相成渝市场

聚焦2019年重要文化旅游产品,于311日、12日分别在成都和重庆策划组织了主题为“花开时节·乐游乐山”的2019乐山文化旅游春季推广活动,集中宣传展示了“大佛归来——闭关百日后的乐山大佛”、“登峨眉山——行走自己的江湖”、“花开峨眉——‘唱’‘享’峨眉山音乐节”、“花季之旅——开往春天的小火车”、“品味嘉州——感受一次乐山味道的饕餮盛宴”等线路产品。乐山春季旅游在清明和五一小长假迎来明显增长,成渝基础客源地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二)夏季推广活动聚力目标市场

借力2019年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的宣传平台,开展主题为“惠动乐山·清凉一夏”的乐山文化旅游夏季推广活动重庆站,组织乐山主要景区和重要文旅企业共同参加本届西旅会,现场邀请市民游客互动体验乐山国家级非遗年画的制作工艺,免费品尝甜皮鸭、香油米花糖等乐山特色美食产品,此外,“只有峨眉山”戏剧幻城也在活动期间首次亮相重庆市场,向重庆市民游客发出诚挚的邀请。

三、借势----宣传营销点面开花

(一)乐山文旅乐动申城

2019418日至20日,借力2019年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的品牌效应,成功组织2019乐山文化旅游推广活动(上海站)。通过举办乐山文旅线路产品推介会、召开上海旅行商座谈会、拜访上海重点文旅企业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乐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扩大了乐山文旅在上海地区的宣传营销力度为乐山与上海两地旅行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活动期间,相继组织拜访了上海携程旅行网总部和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总部,作为活动成果的延续,上海春秋国旅于2019817日至19日组织500人参加的“报慈恩、济众苦”主题佛教文化交流团到峨眉山、乐山大佛开展礼佛活动。

(二)文旅推介走进重要旅游目的地

20191116日,借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举行的契机,宣促中心配合组织了主题为“天府三九大,安逸游乐山”的乐山旅游推介暨新概念合作社旅游推介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夹江年画逐一亮相,彝族刺绣、宋笔、峨眉扎染等非遗产品深受与会嘉宾的喜爱;“夜游三江”重装升级、“只有峨眉山”火热开演、“嘉阳小火车”完美邂逅,乐山峨眉四大主题八条线路展示,更有“乐山入境旅游市场倍增计划配套奖励政策”发布,吸引了全场外籍旅行商嘉宾的关注,为乐山推动入境旅游增添了动力。此外,借助省文旅厅“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2019四川春夏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2019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和2019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的平台资源,先后开展2019年乐山文旅推广活动(西安站)、2019年乐山文旅推广活动(兰州站)、2019乐山文化旅游线路推广活动(北京站),圆满完成了2019年文化旅游宣传营销计划,有效地提升了乐山文旅在重要客源地市场的宣传影响力。

(三)乐山文旅推广活动走近海外

依托“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海外巡演艺术团赴美国纽约、华盛顿和墨西哥开展慰侨巡演契机,通过乐山非遗展演、乐山元素节目表演、宣传视频展播、乐山宣传小礼物派送、华人华侨座谈等形式,组织开展乐山文化旅游海外推广活动,宣传乐山文旅资源和地方特色,增进了两地华侨、华人和华裔对乐山文化旅游的了解,提升了乐山文旅在北美区域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创响----文旅品牌塑造成效显著

(一)全力承办好四川旅博会相关活动

20199月6日至9日,第五届四川旅投会与第六届四川旅博会同期在乐山峨眉山市举办。宣促中心详细制定内部工作分工表,进一步明确责任要求,细化任务分工。圆满举办旅投会、旅博会的两次新闻发布会,完成旅博会E厅活动总体策划及组织实施,组织策划峨眉高峰论坛暨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统筹协调外宣品的设计制作、分发投放。会同局办公室共同承办第六届旅博会接待项目招投标工作,协助组委会接待组完成项目运行工作;精心组织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和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新闻发布会;牵头负责中国旅游协会嘉宾3人、评委42人、工作人员16人及各省市文旅厅参展嘉宾110余人的嘉宾接待保障工作,并完成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四川馆乐山展区的布置工作以及开幕式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的现场组织和沟通协调工作。旅博会期间,作为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SCITE)唯一官方线上平台的恒旅网,通过广泛应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会务、票务、交易信息的线上查询、线上报名等功能,在此基础上实现旅博会大数据的实时记录和阶段性汇总。

(二)商品开发成效显著

充分利用展销推广活动、旅游商品展示点、全媒体宣传等平台,实现旅游商品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拓展乐山旅游商品走出去的宣传渠道和销售渠道。先后组织乐山文创产品、美食产品等参加2019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2019上海城市文化论坛、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展等重要展览活动,实现宣传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可喜局面。在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中,乐山荣获2金、2银、6铜的好成绩,获奖奖牌数居全国地市级城市第一,旅游商品开发工作成效显著。

(三)网红打卡助力网红城市打造

结合乐山网红城市打造的迫切需要,牵头策划组织“乐山记忆”网红打卡点创意打造活动。利用强大的媒体宣传报道,广泛发动乐山美食商家、社区、大学校园、商场等场景参与征集评选,共征集网点56个、创意团队50余个,通过网点征集、创意团队征集和网络评选等环节,用创意营销打造网红爆款的形式,形成一次成功的事件营销,在乐山市级媒体“两微一端”、眉山日报、宜宾日报、内江日报、雅安日报,以及省内媒体1+1+7宣传平台等媒体上,对网红打卡点创意成果进行展示宣传推广,宣传展示乐山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成就

(四)人才开发夯实基础

一是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强化与乐山师范学院的校地合作,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旅游咨询服务点志愿服务,协助在校生实践调研乐山景区景点,为乐山旅游持续性培养、转化旅游人才。二是强化人才招引。在传统招聘、遴选等传统引才的基础上,充分认识高端人才对乐山旅游各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高端人才项目化柔性引进的新机制、新方法、新举措,构建适合乐山旅游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多行业、多领域、多层次高端人才支撑体系。积极推荐旅游行业人才参加各类人才库、人才培养项目遴选,积极组织参加智慧文旅项目、导游专业技能等各类研培班。三是精心组织评选活动。根据《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十条政策的通知》精神,牵头负责2018年度乐山市旅游特别贡献奖”相关评选工作经过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综合评选、市文化和旅游发展领导小组会审议通过、公示、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等流程后,产生了2018年度乐山市旅游特别贡献奖”评选获奖结果,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表扬通报,并在2019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暨筹办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动员部署会上进行了隆重颁奖,鼓励各方面人才对乐山旅游做出贡献,也借此平台对乐山旅游进行宣传,号召更多的人才为乐山旅游的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五、集聚----宣传营销渠道强化整合

(一)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资源

协调维系好各级媒体,抓实传统媒体资源平台的同时,抓住新媒体资源,充分运用互联网联盟,积极探索文旅线上推广路径,做到了媒体渠道常交互,文旅信息时共享、产业部署速传达的推广态势。现阶段,已与新华网、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乐山日报社、乐山广播电视台、乐山新闻网等中央和省市级媒体保持着紧密联系,为各类展会、推介会、文旅活动进行针对性的报道。针对不同群体,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到宣传全方位覆盖,增加乐山文旅的曝光度,增大乐山流量。与四川日报合作,专题刊发了“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宣传报道,借2019年全省文旅大会契机为乐山承办2020年全省文旅大会宣传造势;与华西都市报合作,在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期间刊发了“做好旅游‘四篇文章’迈向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专题报道。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发起组建乐山文化旅游宣传营销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渠道共通,产品互推。

(二)打造旅游咨询服务形象窗口

强化对旅游咨询服务点的管理和巡查力度。与乐山师范学院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制定旅游咨询服务点志愿者管理制度,为来乐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打造乐山独具特色的品质旅游服务形象窗口。改造辜李坝旅游咨询服务点,建设“乐山特色旅游商品展示中心”,在保留原服务中心旅游咨询和公共服务主体功能不变基础上,通过吸引民间资本的加入,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资源配置中的主体作用,引入多元化项目,为来乐游客提供全方位、多种类、多形式的综合性旅游服务,把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建设成为乐山文创旅游商品、非遗产品、精准扶贫产品的宣传展示窗口和商品集散地。

(三)拓展外宣品宣传成效

全面整理对外宣品库房,系统梳理2015年至今的库存使用情况,并完成吉祥物玩偶、《乐山精品荟萃》、《乐山之旅》、乐山旅游地图的入库工作,制定出入库管理制度,强化了对库房的管理。充分发挥外宣品对外宣传的作用,为各类展会、推广会发放外宣品5万余份;制定外宣品配送方案,对各区()、宾馆酒店配送外宣品4万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六、共赢----跨区域交流合作初结硕果

(一)深度建立文化旅游区域合作

一是务实高铁旅游合作。按照《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旅游、物流合作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乐府议〔201916号)和11月8日罗新礼副市长主持召开路地“高铁+旅游”合作工作座谈会精神,主动对接中铁成都局集团公司和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按照“以旅游资源为载体、铁路交通为纽带”的合作思路,从建立机制、产品合作、资源置换、直通车服务等方面梳理了《乐山高铁旅游合作的建议》,有效地推动高铁旅游合作稳步推进。二是积极融入“成乐一体化”发展。主动对接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动员乐山旅行社、乐山文创企业、非遗传承人参加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有关活动,促进了乐山与成都城市间的区域合作和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合作;积极配合市博览事务局,组织全市15家文创旅游商品企业报名参展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乐山馆。三是务实东西部协作成果。201919日,“情暖双城·越享乐味”乐山推介会在浙江绍兴成功举办。推介会上,针对浙江四市定向发布了疗休养线路产品和旅游优惠政策,提升乐山康养产品在浙江地区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成为东西部定点扶贫协作的重要举措。

(二)共创乐山、桂林文旅合作发展前景

2019年9月6日,乐山、桂林两市在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签署了《桂林、乐山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协议》,构建了两市“互利互惠”“三位一体”的区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格局。作为旅博会签订合作协议和10月29日桂林座谈会会议精神的落地落实,宣传中心牵头12月3日在桂林成功召开乐山(桂林)“主题月”惠民活动信息发布会。乐山、桂林两地分别举办主题月惠民活动信息发布会,推出两地市民凭身份证到当地重点旅景区,享受政府定价门票五折的优惠政策,通过“主题月”惠民活动、核心景区广告资源互换、文创商品进景区等信息发布和项目合作,实现品牌互推、客源互换、资源共享,深入推进两市文化旅游交流与合

二、构设置

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是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下属事业单位,2019年内设机构为“一室三部”,即:办公室、市场推广部、宣传营销部、项目开发部。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352.91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254.14万元;下降355.3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有旅博会经费在中心支出,2019年无此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323.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23.70万元,占99.9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8万元,占0.02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31.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63万元,占41.87;项目支出192.42万元,占58.13;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3.70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216.32万元,下降375.76。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有旅博会经费在中心支出,19年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3.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减少1254.22万元,下降387.45

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有旅博会经费在中心支出,2019年无。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01915520924100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23.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教育支出(类)0.00万元,占0.0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0.0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87.69万元,占88.8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94万元,占6.47卫生健康支出3.98万元,占1.23;住房保障支出11.10万元,占3.43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20101915521052400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23.7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2.教育(类)***(款)***(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3.科学技术(类)***(款)***(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旅游宣传(项)支出决算为287.69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34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60万元,完成预算100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98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1.10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1.2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7.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金额0.00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63万元,下降0.00。主要原因是19年无接待事项。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0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14万元,比2018年增加6.31万元,增长15.72。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增加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品。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乐山市旅游咨询服务点旅游发展专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该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乐山旅游业发展的总体布局,依托旅游咨询服务点,为国内外游客和本地市民提供良好旅游优质服务,全面提升乐山旅游形象,助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区域中心城市。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乐山市旅游咨询服务点旅游发展专项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19年乐山市旅游咨询服务点旅游发展专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极大地提升乐山市旅游区乃至整个乐山市的接待档次,同时也带动了我市旅游事业的发展,提升高端旅游接待能力,吸引大量高端旅游者进入区域内进行消费,大大提升区域及周边地区的发展空间和商业利用价值。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乐山市旅游咨询服务点旅游发展专项项目

预算单位

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0

执行数:

40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乐山旅游业发展的总体布局,依托旅游咨询服务点,为国内外游客和本地市民提供良好旅游优质服务,全面提升乐山旅游形象,助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区域中心城市。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乐山旅游业发展的总体布局,依托旅游咨询服务点,为国内外游客和本地市民提供良好旅游优质服务,全面提升乐山旅游形象,助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区域中心城市。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提升志愿者服务质量

 

为来乐游客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出台志愿者管理规章制度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点



项目交付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人员上岗



进度完成均达标

项目完成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重大活动应用存续

 

旅博会期间发挥贵宾接待、游客咨询等重大作用


进度完成均达标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运行成本控制


成本内节约开支


进度完成均达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乐山旅游城市形象,扩大乐山旅游影响力

 

解答来乐游客旅游相关问题


进度完成均达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游客满意度


≥90%


进度完成均达标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项目主管部门满意度


≥90%


进度完成均达标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乐山市旅游咨询服务点旅游发展专项项目2019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名词解释部分请根据各部门实际列支情况罗列,并根据本部门职责职能增减名词解释内容。)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2019年乐山市旅游咨询服务点旅游发展专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评价工作开展及项目情况

为使乐山市旅游咨询服务点旅游发展专项项目取得实效,2019年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乐山旅游业发展的总体布局,依托旅游咨询服务点,为国内外游客和本地市民提供良好旅游优质服务,全面提升乐山旅游形象,助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区域中心城市,以旅游发展专项项目完成质量、时间、可持续影响力、成本、社会效益和来乐游客满意度为评价标准,以问卷调查和留言条的方式多渠道了解来乐游客对于乐山旅游项目的需求情况,并根据来乐游客的相关意见及时调整和完善旅游咨询配套服务内容,并在乐山师范学院旅游学院的配合下完成了《基于校地合作视角的旅游志愿者服务成效与提升研究》调研报告,确保该咨询项目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二、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2019年,我中心举办的专业咨询服务、旅博会期间发挥贵宾接待、解答来乐游客相关问题等得到了海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

(二)绩效分析。

1.项目决策。

2019年我中心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旅游专项发展目标任务开展各项旅游咨询与服务活动,开展的各项活动均符合我中心的职能职责,项目预期提供的服务、产生的社会效益明确。

2.项目管理。

1)资金分配情况。为保证旅游咨询活动的正常开展,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任务,2019年乐山市财政通过大平台下来达了旅游专项服务项目资金40万元。

2)资金使用情况。为保证项目资金的使用合法合规,我中心严格按照制定的内控管理制度要求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合法合规使用项目资金,并根据与乐山师范学院签订的合同约定进度,按时支付各款项,全年无截留资金的情况发生。

3.项目绩效。

1)完成质量:本着为来乐游客提供专业、周到的旅游咨询服务为目标,在与乐山市师范学院旅游学院合作的过程中,我中心与师范学院积极商讨相关对策提升制原则服务质量,出台志愿者管理规章制度,这些极大的确保了该项目的正常推进。

2)完成时效:严格按照制定的项目完成时点执行,项目交付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志愿者上岗,该活动涉及范围广、影响力大,受益人群广,进度完成均达到平均值。

3)可持续影响力:该活动时间为2019年1月—2019年12月,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了诸如旅博会期间发挥贵宾接待、游客咨询等活动任务。

4)成本控制:本着节约成本,做好旅游咨询服务点相关任务的原则,旅游咨询服务点在财政下拨的专项资金内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5)群众满意度:通过调查问卷、网络调查等多渠道反馈服务对象的情况,服务来乐游客满意度良好,社会效应良好,群众旅游知识普及较广,旅游咨询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6)项目效益情况。

项目建设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与政治意义,社会效益明显。具体如下:

一是随着乐山市旅游品牌的形成和知名度的提升,我市旅游客源市场2019年进一步扩大。本旅游专项项目建成以来,极大地提升乐山市旅游区乃至整个乐山市的接待档次。

二是市旅游服务站项目的建设加快乐山市全域大旅游区的整体开发步伐,同时也带动了我市旅游事业的发展。

三是该旅游专项发展项目投资开发发展过程中,我市的旅游城市形象和旅游影响力增加,本地原住居民获得大量就业机会。使高端旅游接待能力,吸引大量高端旅游者进入区域内进行消费,大大提升区域及周边地区的发展空间和商业利用价值。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宣传促进中心决算公开表(本级)(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