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 文化乐山

抗击疫情,乐山非遗传承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4-26 10:44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新冠肺炎病毒来势凶猛,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共同打响了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乐山市全体非遗传承人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作为,以多种形式开展非遗创作,既有非遗网上公开课,丰富人民宅家的精神生活;又有抗疫画作讴歌医护人员的抗疫英雄事迹;更有中医非遗项目指导广大市民如何正确预防和医治新冠肺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上旬,非遗传承人创作年画、农民画、指画等多种抗疫作品130余件;非遗企业、个人志愿抗疫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5万余元。

省级非遗项目嘉州中医滋脾疗法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汤一新更是在疫情初期率先提出“中医药就是治疗新冠肺炎特效药”,该提议网络点击量第一次就达到46万,对新冠肺炎的预防及患者的治疗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其后,他的中医抗疫视频13次上了《今日头条》,并被《四川电视台》选用。他提供以嘉州中医滋脾疗法预防新冠肺炎处方,被广西桂林卫健委采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