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七届市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0-23 17:44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2日,七届市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雷家兴主持召开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陈林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钟勤俭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巡察组组长雷家兴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作了表态发言。

雷家兴指出,市委第三巡察组到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一方面是对前一轮巡察工作的“回头看”,另一方面是重点对旅游职能部分的工作进行常规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文旅工作的高度重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勇于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同做好巡察各项工作。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是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的情况等。同时,本次巡察工作将同步展开2个专项检查任务。一是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二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钟勤俭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治监督属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管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受监督的压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二是工作上要积极配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本着对组织负责、对本单位发展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真正把此次巡察看成一次推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各项工作的契机,认真对待此次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如实反映问题说明情况。三是纪律上要互相监督。希望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与市委巡察组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彼此监督双方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和巡察工作各项纪律,为巡察组公正履行职责、更好地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陈林强代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表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建议。结合上一轮关于文化和广电部分职能的巡察反馈问题,对本轮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进行整理归类,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同时,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筹办好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和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183373982(受理时间:10月22日至11月21日工作日8:00-20:00),同时,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办公区门口、5楼会议室门口,市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分别设置了信访举报箱,并开通电子邮箱:lsswxcz3@163.com。本次巡察主要受理反映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