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掌握标准 提升质量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检查、评定知识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13 16:5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





8月12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评审专家郑国开展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标准化检查、评定专题讲座,全市各区县文旅部门负责人、各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内审员以及市内高校部分专家约150余人参加讲座。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总规划师刘晓芳主持讲座。

会上,郑国教授对《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等检查重点、方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暨有标准解读,又有实际操作,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让与会者受益匪浅。会后不少景区负责人针对景区的现状,纷纷提问,邀请专家把脉问诊,并表示,下一步将时时处处以游客满意度为指针,以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标准为尺子,对标找差,切实提高景区服务质量。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家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的监管,我市充实了市级A评专家库,将进一步深化“深化神秘访客制度”,对景区开展不间断暗访督查。同时为全面推动景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和加强内部质量管理,我市将全面推行景区内审员制度,要求各景区设立2名内审员,作为景区内审骨干和总检查员,每天对本景区进行对标巡查,将存在问题详细登记,分类处置,督促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将问题消灭到萌芽阶段。同时,在督查、整改的过程中,帮助景区全体员工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切实形成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与监督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