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乐山召开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8-07 16:5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图片1




8月2日,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会。全市11个县(市、区)文旅部门、34家A级旅游景区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主持。

会上,市文化广播电视旅游局局长宋秋传达了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A级旅游景区主要存在监管不严、品质不高、设施老化、安全隐患等问题。在“体验式”暗访与专业化复核已成为新常态的情况下,要充分认识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全市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全市旅游环境,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适应新形势。扎实做好景区运营与管理工作,各地文旅部门要当好景区服务员、管理员、监督员,切实加强景区监管工作。二是熟练掌握A级景区评价标准。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景区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等相关标准,从服务游客的角度出发,提升景区品质。三是全面自查整改。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梳理问题清单,对标立行立改。对于受到通报批评的峨眉山景区,会议特别要求其将压力转换为动力,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工作任务,立行立改、限期完成,力争三个月后通过国家文旅游部复核检查。其他景区要引以为戒,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商业化过重的景区要创新运营模式,促进转型发展。四是加强督查落实。市级部门将重拳出击,强化区域联动,建立景区“黑名单”制,完善景区退出机制。区县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监督,强化对上对下的信息沟通,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的监督管理模式。五是加强宣传营销。各区县旅游主管部门、A级旅游景区要抓住第六届四川省旅游交易博览会和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乐举办的契机,做好旅游推荐、做精配套活动,树立乐山旅游良好形象,推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