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共乐山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8-02 12:38     来源:市文广旅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图片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月3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谭力贤主持召开向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的反馈会议,并在巡察反馈大会上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红玢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陈林强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22日至5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宋红玢指出,2019年2月以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新一任局党组班子及行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工作作风好转,工作成效提升,开创了全市文化广电旅游工作新局面,得到了干部群众的认可。但巡察中,干部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重视。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未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建工作虚化,政治功能弱化;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及管理不严格、不规范。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形式主义现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机关及下属单位资产管理混乱;财务管理不规范、不严格。巡视巡察整改方面,巡察整改不落实10个问题还需持续加大整改力度。


宋红玢强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以身作则,带头整改。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新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全面整改负总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谭力贤强调,抓好巡察整改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一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效。二要紧盯突出问题以点带面。尤其是要紧盯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政绩观偏差管党治党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抓整改。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


陈林强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照单认领全盘接收。局党组将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对巡察组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改什么、怎么改、谁来改、什么时候改到位,切实做到件件有答复。二是要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三是要对照“两学一做”“护根”行动和各种督导检查反映出来的问题,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剖析,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面推动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和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若梁同志,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