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乐山市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7-26 15:3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24日,乐山市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召开旅游市场整治行动专题工作部署会,深入传达学习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旅游市场整治会议精神,根据我市《2019年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近期旅游市场整治行动。执法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工作任务,加强执法力量,落实监管担当,采取“明查+暗访”“专项+联合”的方式,重点对A级景区、旅行社及分支机构、导游人员以及旅游购物点等市场主体开展执法检查,着力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联合市中区文体旅游局检查乌木博览苑景区、天工开物景区安全管理、环境卫生、讲解服务及导游执业情况,对景区内环境卫生维护不到位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整改,对5名未开启APP的导游责令整改。联合夹江县市场监管局对行经二郎庙的旅游团队是否经旅行社委派是否按行程安排、导游人员是否有资质是否更行程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寺庙内筹划售中药材的不规范经营行为现场制止并责令整改。联合乐山大佛景区旅游执法大队、旅游商品分会对约卡吧(千工坊银器店)进行执法检查,对其产品标识、销售清单、宣传广告、讲解员讲解不规范,未安装税控盘,用火安全存在隐患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并由商品分会指导其规范。

当日,支队共3个明查组和1个暗访组,出动执法车辆4台,执法人员14人,检查旅游景区5个,购物店4个,团队22个,导游25人,发放旅游温馨提示卡200余份,旅游整体秩序良好,未发现拉客揽客、无证导游、变更行程、虚假宣传、强买强卖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导游执业行为

检查导游执业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