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 艺术乐山

《海棠花开》连演六场观众好评如潮

发布时间: 2019-09-03 17:25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9日至9月3日,我市倾力打造的首部大型文旅融合舞台情景剧《海棠花开》连续六晚在乐山大佛剧院上演。每天晚上演出现场掌声雷动,观众好评如潮。

情景剧将传统与现代结合,梦幻与现实交融,古典与新奇碰撞,给人以强烈的感官体验,展现了乐山厚重的历史文化及现代艺术精神,使文化性、艺术性与创新性得到良好契合。

《海棠花开》执行统筹先晓舟表示,《海棠花开》在乐山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作为乐山本土文艺创作人独立完成的一台舞台情景剧,是代表乐山文艺成果的一场演出。在连续多天的演出后,观众反响非常好。尽管乐山大佛剧院并不是专业的演出剧场,但通过演职人员的构思和舞美、灯光等效果,营造出了良好的氛围。“《海棠花开》的内容、主题到最终呈现,都体现了乐山精神。以传承乐山美好故事为目的,四个篇章的精妙构思给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很多观众观看后,通过朋友圈等形式,对乐山的创编能力、文化软实力给予了肯定。”先晓舟说,希望这部剧能够带动本土文旅融合发展,给乐山艺术创作人才以鼓舞,创作出更多优质的舞台剧。

乐山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总监贺小芳曾有过四年专业演出经历。她在观看《海棠花开》后表示,《海棠花开》在剧场有限的条件下,将舞台的纵深感做到了极致,令人印象深刻。在音乐创作上,主题曲《海棠香国》朗朗上口,适合传唱;在舞蹈编排上,借鉴了南充大木偶的编排方式,使动作层次感与节奏感富有创意;台本创作方面,语言表达通俗易懂。“乐山能够打造出这样一台本土演出,很值得观看。”贺小芳说,《海棠花开》让她对这个城市更增添了一份自豪和热爱。

据了解,9月9日至9月12日晚,《海棠花开》还将在乐山大佛剧院继续上演,感兴趣的市民可到场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