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 艺术乐山

乐山汉嘉之声合唱团艺术节上获大奖

发布时间: 2019-08-20 15:5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2019中国(烟台·蓬莱)亚太国际城市合唱·独唱艺术节隆重举行,中外20余支合唱团共计1000多名歌手参加比赛。乐山汉嘉之声合唱团应邀参加中年组合唱比赛,并荣获金奖。

8月18日,在鲁东大学音乐厅举行的开幕式音乐会上,乐山汉嘉之声合唱团以一首原创混声合唱歌曲《峨眉山月歌》,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8月19日,在胶东大剧院举行中年组合唱比赛决赛。乐山汉嘉之声合唱团的参赛作品,是该团原创歌曲《彝族风情》和《峨眉山月歌》。其中,无伴奏混声合唱《彝族风情》由该团指挥杨小丁作曲,马边彝族自治县文化馆曲别兴义作词,音乐素材主要取自大、小凉山的彝族民间音乐,用彝语演唱、载歌载舞,具有浓郁的彝族文化特色。混声合唱《峨眉山月歌》由该团团员罗谊恒作曲,歌词取自唐代诗人李白的同名诗作,其中的峨眉山、平羌三峡、清溪都是乐山境内的著名景点,充分表达了合唱团成员对家乡山水的赞美和依恋。

决赛现场,在与韩国鉴山蔷薇女子合唱团、新加坡雅歌合唱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工合唱团等高水平团队的激烈竞争中,乐山汉嘉之声合唱团发挥出较高水准,用精湛的唱功、充沛的感情赢得高度关注,最终荣获中年组合唱比赛金奖和精神风貌奖,为家乡乐山赢得了荣誉。

据悉,2019中国(烟台·蓬莱)亚太国际城市合唱·独唱艺术节,是由世界华人合唱艺术联合总会、亚太国际青少年合唱联盟、中共蓬莱市委宣传部、烟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台湾海峡两岸音乐艺术交流协会主办,旨在弘扬合唱与独唱艺术,增进亚太地区合唱团体的友谊与交流,此赛事已连续举办了三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