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旅资源 > 艺术乐山

2019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7-26 15:2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舞蹈




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和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经过三天精彩角逐,于今天(7月19日)晚上在乐山大佛剧院圆满闭幕。


9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窦维平、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徐红、四川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跃、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耿强、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陈林强、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宋秋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10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窦维平致辞,他表示,本次舞蹈比赛亮点纷呈,参赛主体丰富、艺术形式多样、专家点评精彩,舞蹈嘉年华活动深受广大游客和市民欢迎。比赛全程接受公证和纪检现场监督,确保了公开、公平、公正。可以说,本次比赛是一次富有特色的比赛、一次高水平的比赛、一次成功的比赛。这对进一步加强四川舞蹈艺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四川舞蹈艺术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文旅融合,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周



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阐述了举办2019年四川省舞蹈新作比赛的目的、意义,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比赛获奖的参赛队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强调,此次赛事在乐山举办,充分体现了省上对乐山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将深入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搭建优秀作品多元传播展示平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传播巴蜀文化、讲好四川故事、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乐山力量!


12



随后,乐山市公证处工作人选宣读誓词,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纪委书记杨旭峰(受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纪委委托)宣读评选结果。

获奖名单公布

群舞组

表演奖 

一等奖《最后一颗子弹》

二等级《都荷忆象》 《莲舞.禅心》

三等奖《百年》 《乐悠悠》 《天鼓》

创作奖 

一等奖《父亲山》

二等级《最后一颗子弹》 《都荷忆象》

三等奖《格萨尔仲肯》 《莲舞.禅心》 《乐悠悠》

优秀音乐奖:《父亲山》

优秀服装设计:《莲舞.禅心》

单双三组

表演奖 

一等奖《梦中的额吉》

二等奖《匠.三星堆之光》

三等奖《风声.密语》

创作奖 

一等奖《匠.三星堆之光》

二等奖《梦中的额吉》

三等奖《孩子你在哪儿》

颁奖晚会上,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表示: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精品创作,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多部舞蹈、戏剧等作品在国家、省级艺术赛事中斩获大奖。在文旅融合发展中,我们将艺术创作+旅游演艺作为新引擎,持续开展“嘉乐汇”戏剧周,连续举办峨眉山花海音乐节,改版提升大型舞台情景剧《海棠花开》,开发打造《圣象峨眉》、《乌蒙沐歌》、《甘嫫阿妞》等体现乐山文化旅游演艺剧目。下个月,由王潮歌导演的《只有峨眉山》将实现公演。丰富的艺术作品已成为乐山文化旅游新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