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愿景图”变“实景图” 乐山、桂林开启文化旅游全面合作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9-12-04 09:27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12月3日,乐山(桂林)“主题月”惠民活动信息发布会在桂林举行。乐山、桂林两市文化旅游部门、行业协会、旅游景区、旅游企业以及旅行社代表参加了信息发布会。



   发布会上,乐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薛润国发布了“主题月”优惠政策:2019年12月15日—2020年1月15日期间,桂林市民凭身份证到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的5A级景区峨眉山、乐山大佛,将享受门票五折优惠。大佛旅投集团、峨旅投集团、犍为县向桂林旅游业界推介了夜游三江、只有峨眉山、嘉阳小火车等主题旅游产品,乐山市旅游协会推介了“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民俗风情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乐山丰富的文旅资源内涵、生机蓬勃的文旅融合发展态势和前景广阔的文旅发展空间。发布会上,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广告资源互换和文创商品互进景区的合作协议,旅游协会间签订了客源互送合作协议,两市景区将利用现有营销渠道相互为对方景区提供形象宣传,搭建两市景区文创旅游商品互展互销平台,两市旅行社还将开展客源互送合作。借此机会,乐山、桂林将开启两市文化旅游全面合作的新格局,共创新的发展空间。

    2018年9月1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了深化川桂合作共同推进南向开放通道建设框架协议。桂林、乐山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在两省区域大合作时代背景下,不断深化两市在文化旅游方面的务实合作。2019年9月6日,两市在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签署了《桂林、乐山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协议》,协议遵循“政府推动、企业主体、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快构建资源共享、市场共建、渠道互通、产品互售的区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格局。

     桂林与乐山,以“水”为情、以“山”为誓,两市将围绕旅游交通、旅游营销、旅游线路产品的一体化,积极构建品牌共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线路互联、客源互送、产品互补、营销互动的新机制,全面加强两地在国内旅游、入境旅游、项目开发、文创商品开发和旅游人才交流等五个方面务实合作,逐步将一张张“愿景图”变为“实景图”。

     据悉,桂林市将于12月7日在乐山召开“桂林(乐山)‘主题月’惠民活动信息发布会,届时将发布桂林市为乐山市民量身定制的优惠政策和文旅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