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统筹办好文旅大会 推动乐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1-05 09:38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昨(4)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彭琳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办会经验,统筹办好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以承办好四川旅博会和文旅发展大会为有效载体发展开放型经济,打造世界一流旅游会展品牌,推动乐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彭琳在讲话中指出,旅游的核心竞争已经从景区景点竞争向环境竞争转变,要高度重视软环境建设,把提升旅游环境作为发展旅游的重要任务,展示乐山生态打底、全域旅游的良好环境,以筹备举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为契机,推动乐山旅游环境的转变。

彭琳强调,要以办会推动项目落地,突出重点带动,强化要素支撑,强化机制保障,充分发挥项目的引领、示范和支撑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发展夜间经济、数字文旅、入境游等新的增长点,坚持把重大文旅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推动文化旅游发展。要以办会推动环境提升,整顿市场秩序,升级服务水平,争创特色品牌,动真碰硬、彻底“锄根”,抓好旅游环境整治提升,借助文旅发展大会平台,全方位展示乐山“人人是环境,处处是风景”的旅游城市风采。要以办会推动作风转变,在举办大会中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和乐山干部工作作风、能力、水平,培养并发现干部,以承办文旅发展大会为抓手,精准对接、超前谋划、高标推进,当好东道主,展现好形象,开创新局面,高质量承办好全省文旅发展大会。

张彤指出,承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乐山的信任和重托。要凝心聚力筹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认真总结办展经验,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做好“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抓好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挂图作战,加大对外开放招商引资力度,抓好软硬环境提升,在全市上下形成“当好东道主、办好文旅会”的浓厚氛围。

会上,曾洪扬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扬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相关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黄平林、于丽、喻在岗、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胡强强、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周伦斌、郭捷、廖克全、罗新礼、陈长明、方向明、刘忠福、朱永志、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易志隆等在市主会场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