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张彤调研我市文旅项目推进工作,强调了这些

发布时间: 2019-10-31 09:21     来源: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昨(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前往市中区、峨眉山市、沙湾区多地,看项目、听规划、问进展,调研我市文旅项目推进工作,并主持召开2020年省文旅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专题会,研究相关工作。张彤强调,乐山文旅项目要突出特点、亮点,注重融合创新,努力成为引领发展的“新标杆”“新风向”“新趋势”,展现文旅发展中可复制、可借鉴的乐山经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同或在相关点参加调研。

数字旅游是旅游信息化的重要领域,数字化成为助力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引擎。我市积极探索推进数字旅游建设,全力做好旅游信息化综合平台支撑。在首批“四川省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张彤详细了解数字文旅项目规划、建设。他指出,数字旅游体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好平台建设、内容设计、场景展示等,发挥好大数据平台调度、服务、展示等功能,激活旅游大数据价值,拓展数字文创产品、数据交易运用领域。

位于沙湾区的沫若文化广场项目正进行沫若剧场基础施工,计划明年3月完成验收。该项目集沫若文化和铜河文化展示、旅游商品展示、游客服务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弘扬沫若文化、提升城市品位的新亮点。来到项目现场,张彤询问“规划图”,察看“施工图”,完善“实景图”,全面了解项目进展、功能配备和沫若文化挖掘、展示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2020年省文旅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专题会上,听取相关县(市、区)和部门筹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张彤指出,文旅产业是新的创意、技术、应用等的有机结合和集中体现。乐山文旅有资源、有底蕴,文旅项目要在传承中发展,突出重点、特点、亮点,注重融合创新,努力成为引领发展的“新标杆”“新风向”“新趋势”;要以2020年省文旅发展大会为契机,展示好一年来乐山积极贯彻今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的创新作为,做好经验总结,为全省文旅发展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乐山经验;要加大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好软硬环境和氛围提升,为明年的全省文旅发展大会营造良好环境。

当天,张彤一行还前往乐山高新区“战时故宫”项目、中心城区锦江嘉州宾馆改造项目、岷江通悦园至大渡河大件码头段堤防综合整治工程、上中顺街区等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