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数”说第五届投资大会、第六届旅博会

发布时间: 2019-09-04 17:28     来源: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9月9日在乐山市峨眉山市举行。那么今年的旅投会、旅博会有哪些亮点呢?我们不妨看一组数字。

60+:今年大会设置了丰富的活动内容,3天时间将开展60多项活动,其中包含文旅重大项目集中签约、项目集中开工、文旅重点项目发布、峨眉高峰论坛、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信息发布、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等33项主体活动和“嘉乐汇”戏剧周、旅游微视频大赛等8项配套活动及在E厅举办的主宾省推介、境外旅游资源推介等20项专题活动。

83:今年是历年来参会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届,共有来自5大洲的83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参展,相较去年增加了25个。

220:大会共有220家文化旅游投资企业参会,其中包括中国旅游集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恒大集团、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有限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在内的世界500强4家、中国500强11家、中国民企500强7家、行业前3强10家、行业引领企业51家。

3350:大会共有嘉宾3350人,是历年参会嘉宾人数最多的一年,其中客商类嘉宾超过90%。境外嘉宾1000余人,是历届旅博会境外嘉宾最多的一年。包括220家投资商,860家展商,1000家采购商,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一年。现场观众预计超过100万人次,线上点击量预计超过1亿人次。

35000:大会布展面积达35000平方米,设置全球精品旅游、中国特色旅游、四川优质旅游、文旅惠民、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旅游文创、乐山礼物、旅游嘉年华等八大展区,有68个国家、31个省(市、自治区)、21个市州的860家企业参展。

90000:由中国旅游协会、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有30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赛。全国有9万件商品参赛,经过层层评选,有2万多件组成1470套进入乐山大赛现场评审,将评出金奖、银奖、铜奖。这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规模旅游商品大赛。

1269亿: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将有包括中国酒城.长江生态旅游带项目、上海月星集团乐山西部.环球港旅游项目、灵山集团国际休闲文旅项目等在内的65个文旅项目签约,总金额1269亿元。

2190亿:在全省文旅项目集中开工上将有包括峨眉山熊猫大世界和朱鹮栖息园项目、百年护国城.华商同心文化园、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等在内的103个全省重点文旅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9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