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动态

加劲加力推进“挂图作战”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8-07 16:5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高标准做好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项目推进组按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部署,抓住重点、明确任务,完善机制,正加劲加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突出重点以会促建

以明年文旅大会为时间节点,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6个“挂图作战”重点文旅项目,以参观考察线路涉及的项目为重点,项目推进组多次开会研究,到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分析,26个项目分类,细分为备选考察类7个、硬件建设类12个、软实力提升类7个。按照“清单制+责任制” 从今年7月到明年4月,倒排工期,梳理出26个项目须呈现的特点、重点和亮点,同时充实完善相关项目内容。目前,各项目牵头单位已完成项目的确认报送,项目推进组已完成项目内容的收集汇总并上报市领导审定,各项目正在加劲加力有序推进。

二、完善机制高效推进

紧盯26个“挂图作战”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按照曾洪扬副书记、于丽部长、周伦斌副市长的要求,按照“三个一批”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推进工作机制。项目推进组充分发挥督促指导和综合协调的服务职能,将8个人员分成两个工作小组,细化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压实项目推进主体责任,项目推进组分工协作,每月收集和上报各项目推进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按月对各项目牵头单位项目问题台账协调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定期销号。同时,加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亮点梳理工作的督查,对未完成目标建设的单位进行督办。

三、全域发力打造亮点

按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拿出亮点的工作目标,各项目牵头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汇总梳理项目基本情况、每月进度、资金筹措方案,逐个项目编制推进计划表、实施方案表、资金筹措表,工作进度全部落实到月,实现每月有进度、季度有变化积极争取省上支持,目前乐山有6个项目入围全省100个文旅重点推进项目,入围数量仅次于成都,位居全省第二。各项目指挥长深入项目一线督导调研项目建设60余次,现场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强力推进项目进展,一批项目取得了新的进展。“只有峨眉山”已进行节目排练;大佛景区南游客中心、乌尤坝环境整治力争今年启动;川滇国家风情廊道大渡河段风貌提升和骑游道、芭沟小镇、茉莉花都、塘芭公路等项目正加快推进;乐山文庙争取到位资金1340万,项目即将开工;战时故宫完成示范区设计单位招标采购,正启动宋祠、小铜河治理和道路建设。



图片1


“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项目,剧目演出正在排练中,计划8月18日公演,9月实现市场化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