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会动态

当好东道主 办好文旅会

发布时间: 2019-07-21 14:49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7月17日、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赴市中区、沙湾区、峨眉山市、犍为县、高新区就2020年全省文旅大会现场考察点位筹备工作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周伦斌、胡国民、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红珠山宾馆、峨眉山大酒店、旅博会场馆等全省文旅大会主会场备选点情况,实地考察了沙湾沫若文化广场、大渡河百里风光骑游绿廊、“只有峨眉山”实景演艺、犍为县芭蕉沟怀旧风情特色小镇、犍为世界茉莉博览园、高新区战时故宫、锦江·嘉州宾馆改造提升、嘉州绿心公园等文旅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随后,张彤市长主持召开了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2020年四川省文旅大会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彤市长强调,承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这既是省委省政府对乐山文旅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乐山各项工作的一次“大考”和检验,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合力、全力以赴,端出色香味俱全的“乐山菜”,办好文旅相交融的“嘉州宴”。一要加力加劲做好筹备工作。抓住重点、破难点、拿出亮点,加强大会的策划、统筹项目推动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把筹备工作做好,确保交上一份的合格的答卷。二要精心策划办会办展方案。要在“月光经济”破题,打造好“只有峨眉山”、“游江游城游山”、上中顺等项目;要在“数字文旅”破题,用好“心连心”服务中心平台,打造西南旅游大数据中心;要“旅游商品”破题,突破传统旅游商品局限,积极创新创造旅游商品新业态,探索尝试打造峨眉武术手游、文创名品等新旅游产品;要“融合发展破题,将旅游名县、旅游名镇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突出乐山沫若文化、峨眉武术文化等文化元素,推进工旅、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要“入境旅游”破题,突出入境旅游成果,增强入境旅游服务能力;要“交通+旅游”破题,探索特色水上、空中体验旅游新模式,增强游客体验感,实现快进慢游三要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建设。以参观考察线路涉及的项目为重点,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确保各重要项目按时精彩呈现,形成规模化效应。四要全域开放抓好招商引资。要全力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文旅大会进行招商引资,依托乐山丰富文旅资源,积极对接华侨城、恒大等国际、国内著名文化旅游企业,争取恒大峨眉山大熊猫基地等重点文旅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五要攻坚克难破解要素瓶颈。全力破解规划、交通、土地、人才、水电等要素瓶颈,形成有效机制办法,切实将项目“规划图”早日变为“施工图”“实景图”。六要内外提升营造良好环境。确保社会稳定为前提,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引导社会舆情,为大会营造良好氛围。七要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当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市、区)部门要整合力量,打整体仗,“下深水”解决各类问题。要积极对上汇报,争取省委、省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的支持确保旅博会、旅游投资大会成功举办基础上,全力以赴办好全省文旅大会,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作出有力贡献。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2020年四川省文旅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以及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北京思恒展览策划公司、瑞途展览策划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