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会动态

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和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8-16 16:17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

8月1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成功召开。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彤,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铭,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树华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2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今年9月5日至9日在乐山市举办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定于9月6日至9月9日在乐山市举行。

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彤 会上发言

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彤会上发言

会上,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彤就第六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有关情况作一简要介绍。他表示,乐山作为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旅博会,已成为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旅游专业展会和推动四川旅游开放发展的重要平台。

他强调,乐山市委、市政府将把办好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作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抓手,承关怀而奋起、抓机遇而图强,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对乐山提出的“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指示精神,以筹办2020年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为契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融合业态创新工程,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文旅+”工程,奋力把乐山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基础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胜势”,当好全省地级城市文旅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为建设四川文化和旅游强省贡献乐山力量。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铭 会上发言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铭会上发言

会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铭通报第五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前期筹备的有关情况。宋铭还表示,本届旅游投资大会有三大亮点:一是以活动促交流,打造全球文旅融合新平台。二是以项目促投资,营造全球文旅融合新机会。三是以开放促发展,共享全球文旅融合新成果。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树华 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张树华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本届旅游投资大会还以“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精心组织了开幕式、文旅融合投资新机遇推介、投资项目集体签约、全省文旅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发布及主旨演讲、项目线路考察等主体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现,将进一步提升旅游投资大会项目化推进实效。

【本届旅博会5大特点】

是突出文旅融合:本届旅博会将全力围绕“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主题,重点突出“大会、大赛、展示、交易、活动”五大板块,推出开幕式、峨眉高峰论坛、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信息发布会等十大主体活动及二十余项文旅系列配套活动,实现馆内馆外、线上线下立体推进、多点开花。

(二)是突出招展布展:今年旅博会对参展企业更具吸引力,3.5万平方米展位面积全部被抢购。全球精品旅游展区、中国特色旅游展区、四川文化旅游展区、文旅惠民展区、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展区、旅游文创展区、乐山礼物馆、旅游嘉年华展区8大展区(馆)已确认有包括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摩洛哥、埃及等58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展商参展。

(三)是突出平台支撑: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集团作为第六届旅博会支持单位,与组委会联合打造了一系列品牌活动。

(四)是突出市场主体:优选欧美、日韩等30多个主要客源地国家400家实力旅行商、1000多家国内知名旅游商品采购商,分别与参展旅行商、旅游商品企业进行精准配对洽谈。

(五)是突出互动参与:本届旅博会进一步优化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将举办主体活动、配套活动共计30余项,还将举办地方特色文化旅游推广及艺术表演、10多项非遗文化展演,让各位参会嘉宾能更多地体验特色文化、更好地参与互动。

发布会现场盛况

发布会现场盛况

【本届旅博会初步日程安排】

(一)9月5日,主要是参展商注册、参会嘉宾报到。

(二)9月6日上午,主要进行嘉宾巡馆、开幕式,下午和晚上将开展峨眉高峰论坛、世界研学组织信息发布会、全球旅游目的地盛典、“乐山之夜”买卖家联谊会和旅游商品贸易洽谈会。

(三)9月7日至9月9日,面向公众开放,主要开展天府旅游名县和文旅特色小镇展示、东盟旅游节、中国入境旅游国际合作论坛、旅游人才峰会等活动,同时还将进行交易洽谈、展览展示、商品展销、文旅推介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