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会动态

乐山市召开2019年“挂图作战”文旅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7-10 16:56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举全市之力  汇各方之智  打赢攻坚战

——乐山市召开2019年“挂图作战”文旅项目推进会

 

为高质量推进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6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丽主持召开2019年“挂图作战”文旅项目推进会。会议听取了26“挂图作战”文旅项目责任单位关于项目推进情况的发言,逐一研究了项目推进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按月梳理了工作安排,按季度明确了形象进度。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出席会议,有关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抓住乐山承办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机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乐山文旅产业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和今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市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把牢“思想关”。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市级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组织专班、认真研究,要健全各级文化和旅游工作领导机制,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形成党政统筹、齐抓共管的文旅工作格局,高标奋进,制定成效显著且切实可行方案,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改革,确保全市承办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各项工作任务和“挂图作战”项目按时间和进度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抓好落实,把好“进度关”。距离2020年3月全省文化和旅游大会召开仅剩9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项目责任单位要按照《乐山市 2019 年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方案》和《关于调整乐山市2019“挂图作战”旅游推进组项目的通知》要求,落实“六包”责任,坚持“四主”推进,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狠抓进度。根据26个项目确定的任务和完成时限,按照引进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文旅新项目,推出一批文旅精品线路,扶持一批文旅骨干企业,建设一批文旅集聚区,形成一批文旅知名品牌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项目建设内容、投资规模、建设时限等内容。项目涉及多个单位的,要尽快确定牵头单位,统筹各方力量,加快项目推进。要加快开工项目规划报批、立项等前期工作,尽快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确保开工建设。

三是做好跟踪,把好“督查关”。全市纪委(含派驻纪检组强化规定任务和项目日常推进的督促检查,各级目标督查办把任务和项目任务落实情况,作为各责任单位的年终考评重要依据。全市26个承办2020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挂图作战”项目牵头单位要每月向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文旅组推进办公室上报项目推进情况,汇总后报市领导决策,确保在明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充分展示乐山文化旅游新成果、新形象、新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文化旅游发展经验,为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乐山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