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峨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摘帽第一战区 第四次现场会在大堡镇集广村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08 11:0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10日下午,峨边县脱贫摘帽第一战区党建工作月现场会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帮扶的大堡镇集广村举行。峨边县脱贫摘帽第一战区指挥长胡光,副指挥长李良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成冬娟,副县长赵庆远等县领导;新林镇、万坪乡、觉莫乡党政领导和扶贫专干;县第一战区党建月会指导组、县脱贫攻坚“9+3”巡察组;县交通局、林业局、水务局、发改局、住建局等部门领导;大堡镇党政班子,大堡镇10个村“两职”干部、驻村工作队成员、联户干部约80余人参加。

下午1点,与会人员乘车来到集广村一组,沿路参观了古代沙坪通往大堡镇的必经之地接官坪,详细了解了接官坪的悠久历史和重要地位,体验集广村的一段茶马古道之后,与会人员在驻村工作队唐朋的引领下,来到集广村千亩藤椒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藤椒基地的种植模式、当前长势和预期收益情况。

大家乘车来到集广村四组,在听取了四组组长黄兴华对四组产业发展、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工作介绍,查看了四组村民的枇杷、李子等果林挂果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入户了解了贫困户黄德芳、非贫困户黄兴容和黄兴明等三户村民的生活生产情况。期间,县脱贫攻坚“9+3”巡察组按照入户问询程序,详细按照省市县督察要求开展了三户的现场入户模拟问询工作,结果令人满意。

与会人员来到新建成的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景益科对集广村的整体介绍。景益科从党建引领打造干事创业团队、党建引领抓好基础惠民工程、党建引领发展脱贫奔康产业三个方面,结合党建工作展板,详细介绍了集广村近年来的脱贫攻坚成果。

现场考察后,第一战区指挥长胡光在大堡镇政府主持召开工作会。会上县战区党建月会指导组长干洛木叁同志通报了督导工作情况,第一战区四个乡镇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县级领导对各自联系乡镇脱贫摘帽工作进行点评,最后战区指挥长胡光同志进行工作强调和安排。

通过现场会的形式,进一步总结了亮点,对照“一低五有”一超六有“”查找了不足,并实实在在研究解决了平时推进困难的脱贫攻坚相关问题,确保“一心五子两度”的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