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统计信息

乐山市2018年“五一”小长假第二天 假日旅游市场信息

发布时间: 2018-05-01 17:14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30日,我市共接待游客48.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3亿元。其中:全市纳入统计的32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中外游客15.63万人次,实现收入1015.6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17%和10.65%。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24183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42.44万元,同步分别增长3.25%和10.41%;乐山大佛景区接待游客32130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26.2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55%和10.29%。

  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以下特点:

  1. 景区管理科学合理优质

  今天是“五一”假日的第二天,全市各大景区迎来了游客小高峰,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所增长,景区管理服务同样是上档升格,更加科学合理。乐山大佛景区不时向游客推送的“温馨提示”短信效果明显,景区接待游客较之以往峰值时间后移,时间分布更加合理、均匀;从景区接待游客人流统计来看,游山游客同比下降7.71%,游江游客同比增长31.17%,游览方式的改变,使得游客游览更加轻松、快捷。峨眉山景区在全山各片区设置“青年志愿者”服务点和“党员服务岗”,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

  2. 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市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出动执法车辆3台,执法人员10人,分3个执法组,重点对乐山大佛及其沿线涉旅企业、旅游团队开展执法检查,同时对高速公路辜李坝、绵竹、乐山南、乐自高速大佛出口,高铁站等旅游秩序进行巡查。当日共检查涉旅企业7家(其中:旅游景区4家,购物店3家),旅游团队19个,导游17人。强化旅游咨询投诉服务,制止摩托车拉客喊客8起,发现1起涉嫌无证从事导游活动行为;向游客发放《旅游温馨提示卡》等宣传资料230余张。全市各旅游咨询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200余人次。各县(市、区)和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旅游执法机构加强辖区内旅游市场的监督检查,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及时协调处理旅游投诉纠纷。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责任安全事故。

  3. 乡村旅游多彩自由火爆

  假日第二天以“赏乡村美景、品乡村美食、享乡村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受到游客的青睐,各地组织的音乐节、美食节、采摘节吸引了大量游客。峨眉山市“2018年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第三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今天进入最后一天,姜育恒、辛晓琪、孟庭苇、黑鸭子等歌手现场倾情演唱,让游客实现了赏景观光、休闲度假与音乐融合的完美体验。五通桥区蚕种厂桑葚采摘节、天赐庄园草莓采摘节、西坝同心村琵琶采摘节,吸引数万游客前往体验,直接旅游收入达数十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