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开展国庆节前旅游市场暨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29 14:17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部署和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按照我局关于切实加强国庆假日期间文旅安全和文明旅游工作的部署,26日,由局党组书记陈林强带队开展了国庆节前旅游市场暨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了大佛景区游客中心、八仙洞码头、景区景点等地,实地督查景区假日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安全组织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游客限流、预约、分时浏览情况、栈道等危险地带安全防护措施情况和志愿者服务情况。重点对游船等游客运载工具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操作规范、安全提示是否到位,景区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



随后在东方佛都景区召开座谈会,陈林强书记强调,在国庆节即将到来的关键时刻,一是景区要提高认识、规范管理,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游客满意度,及时处理旅游投诉和纠纷;二是要加强对旅游市场秩序的监督检查,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安全生产盲点、漏点;三要进一步开展文明旅游服务活动,提高信息咨询、参观接待等环节的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文化和旅游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