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中央国务院信息

马边17名干部参加中旅集团旅游行业专题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7-19 14:27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中旅集团组织对口扶贫地区干部赴旗下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景区培训学习, 6月20—29日,马边彝族自治县组织17名干部分三批次参加第678期培训。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719142748800001

 

 

在项目体验和现场教学中,参训学员们在实地体验了沙漠区和黄河区后,一致认为整个沙坡头景区在文化挖掘、景区打造、开拓创新方面有许多可借鉴可复制的地方。沙坡头区思想解放,思路开阔,在景点打造、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充分体现了建设上的大手笔、品质上的大提升、民生上的大体现和经营上的大赢家等四大特色。学员们还通过参观沙坡头治沙博物馆和参与麦草方格的沙漠治理,体验了治沙的智慧和沙坡头景区成熟的研学旅游产品。沙坡头经过近半个世纪的科技治理和近三十年的旅游开发,形成了集农耕文化、游牧文化、长城文化、丝路文化相融汇的多文化景观。在与沙漠不断抗争的同时,也学会了怎样去利用、改造沙漠,向沙漠要效益,成功发展了休闲沙漠旅游业。沙坡头给参训学员深深的启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在征服自然的同时更应该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同时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发展旅游的信心。

 

 

在课程培训中,中旅集团选派专业培训团队通过以扶贫创新工作坊——创新方法论的应用为题,引导学员掌握和使用复盘画布、梦想会布、客户画像等工具,对各自区域的旅游项目进行分析、研究,引导学员们碰撞旅游发展创新思维,使得全体学员对扶贫创新工作坊的基本理论、概念有了初步的理解,对做好今后的旅游扶贫项目的设计、开发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不仅如此,中旅集团每期会安排一位旗下景区高管进行授课,重点阐述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方法论和方法,信息量大,系统性、科学性强,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是中旅集团继续推进马边彝族自治县培育一支旅游管理队伍的计划,2018年,中旅集团已为马边彝族自治县先后组织了挂职干部培训”“专场定向招聘会”“北斗系列培训”“星旅学苑培训学习等活动,切实增强了马边彝族自治县旅游产业发展的信心、拓宽了视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