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活动展演

“夜游三江”全新升级 “十大景点” 演绎嘉州夜色

发布时间: 2019-05-08 17:36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灯火璀璨的夜晚,清风抚月,山水作伴;乐山大佛脚下,三江汇流,古城相望。古色古香的建筑群,与睡佛、凌云九峰等自然景观相得益彰,一幅“心中有佛”的诗意夜景画卷正徐徐展开……

  4月26日,乐山大佛正式“出关”。“五一”小长假期间,作为目前四川省内建成的最大单个夜景项目,升级版的“夜游三江”也全新起航、盛装迎人,不仅正式投运全新打造的现代化观光游船,发布“夜游三江”新线路,还推出乐山十大夜游打卡景点,用科技手段和光影效果,讲述嘉州故事、演绎山水佛城。

  至此,游客正式开启夜观大佛的新视角、新感受、新体验。如今来到乐山,游人既可乘船泛舟,欣赏两岸风景,近观乐山大佛,纵览睡佛初醒,还可以闲步登上凌云山,邂逅夜色中的乐山大佛,中揽三江汇流,远眺嘉州夜景、峨眉山月,感受时光与历史对话,文化与自然交融的佛禅意韵。

  “游江”打卡点

  国画山水(城市亮化)、心中有佛(声光演绎)、睡佛初醒(观佛楼)、五色佛光(岷江一桥)、禅意城市(嘉州古城);

  “游山”打卡点

  求佛问道(佛经洞)、苏园琴声(苏园)、载酒凌云(载酒亭)、海师造佛(海师洞)、梵音云海(集凤楼)。

  “游江”打卡点

  大型声光演绎

  再现佛佑三江

  国画山水

  两岸灯光连连,呈现出国画般的城市和山水。岷江西岸,清代咸丰、同治年间的嘉州古城墙在光影中连成一体,随着游船的徐徐前行,景色渐渐映入眼帘,千年古城的故事,由此娓娓道来;岷江东岸,三江六岸色彩和明暗不断变化,既有凌云九峰的浪漫,也有嘉州长卷、嘉定坊古街区的点缀,恰似嘉州画派的泼墨手法,勾画出一幅丹青山水画卷。

  心中有佛

  三江汇流之处,游船停留于大佛脚下,通过灯光视觉演绎,揭开大佛神秘的面纱。现场通过灯光、投影及演员实景演出,还原海通法师、章仇兼琼、韦皋三代人90年的艰辛造佛历程,让大家在见证大佛前世今生的同时,体验夜观大佛的震撼与神奇,重现护佑千年古城的恢宏画卷。

  睡佛初醒

  1300余米的乐山巨型睡佛,头南脚北,卧于三江汇流之处。现场通过灯影五彩渲染,逐渐勾勒睡佛的轮廓,梵音婆娑中宛若初醒,惟妙惟肖,极具神采。

  五色佛光

  在岷江一桥,通过禅意的表达形式,将五色佛光展现出来。每当有游船经过该桥时,桥体进行灯光变化。在灯光的塑造下,优美的桥身、雄伟的睡佛和水体的光影效果融为一体,或凝重,或缥缈,或稳健,或灵秀,呈现出夜色中乐山城的万种风情。

  禅意城市

  沿途将佛、城、山、水融汇贯通,运用高科技声光电手段,描绘水墨山水长卷、讲述城市文化、演绎乐山故事,从水上全方位解读乐山人文资源。

  “游山”打卡点

  夜游凌云山

  邂逅佛禅意蕴

  求佛问道

  走进大佛景区,伫立于凌云山脚,细读佛经梵语。凝视“佛”字意蕴,“亻”代表俗世间的人,“弗”的两竖代表着人的脚,走在弯曲不平直的人生道路上。置身这样的氛围中,享受凌云山夜晚的宁静,最终能领悟些什么,全靠个人的福分。

  苏园琴声

  大佛景区苏园内有荷花池一潭,池中有古亭一座,内设夜游凌云山独有的琴赋表演。可以看到,身着古装的少女在池中央的凉亭内,白衣飘飘抚一曲古筝,仿佛从诗词歌赋中走出来一般,辅以薄雾给游客带来美轮美奂的视听享受。

  载酒凌云

  “但愿身为汉嘉守,载酒时作凌云游。”苏轼曾作诗送嘉州,从中不难感受到苏轼在此,把酒言欢、提笔作诗时候的潇洒和惬意。后人为保留住苏轼印象中的嘉州,在大佛景区修建载酒亭纪念这位才子,珍藏这段绝世佳话。

  海师造佛

  海师洞位于大佛头部后方的凌云山顶,相传为海通法师居住过的地方。海师洞深约10米,洞额刻“海师洞”三字,为清乾隆时四川按察使顾光旭手书。

  梵音云海

  灵宝塔又名凌云塔,因其耸立在凌云寺后的灵宝峰巅,故以山峰命名。塔建于宋,明、清均曾修葺,为砖筑、方形十三层空心密檐式四方锥体,坐东向西,高38米。灵宝塔是嘉州古城的一座标志性建筑。塔前,炫彩的光影效果,以及随光而起的音乐,给人心灵的触碰。烟雾朦胧中,数千年前的古老建筑在现代灯光配合中散发出别样韵味和禅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